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高所得財產規劃, 台中北屯人力資本, 台中稅務行政救濟

相信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后    剛從昆山出差回來,在經歷了調整期之后,讓我慢慢的恢復狀態,在昆山是在是讓我感覺很累,不管是從心理還是身體。我感覺我是在蛻變,讓自己去承受一些很難接受的事情。現在在回頭看整個2008年,就像這個發展中的國家一樣發生了各種不平凡的事情,我想2008年是我一個轉折之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有時候會想在本命年都還是一事無成,甚至連自己要做什么,自己會做什么,自己擅長做什么都還沒搞清楚,我就渾渾噩噩的出來工作了。    有時候在面對這個社會時,我是很被動的,被動的去接受社會給我帶來的各種事物,直到我認識了,或者說我是被逼的,被逼去認識這個社會。曾幾何時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西,曾幾何時我還在做著我的考研夢想。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我將要面對的是一個全新的人生,或者說是我一生將要從事的工作,它讓我改變很多,讓我的思路明晰,讓我的思想開始成熟,并且在發散。我想我找到我目前做的比較開心的工作了,不管以后如何,我都會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還記得年初八,我就想擺脫07年的桎梏了,我準備去深圳找工作了,我跟我一個高中同學聯系好之后,我特意選了一個好日子,初八,不管火車票是站票,不管有多少人在這一天要去廣東,我義無反顧,我要去尋找屬于自己的工作,在經過07年一年的鍛煉,我發現了,我應該上那,我應該怎么去做。在艱難的擠上火車之后,我發現去深圳淘金的人太多了,而我當時想,我去了會怎么樣呢,我不敢去想,我也不用去想,我想天無絕人之路,我滿腔熱血去做,老天總會給我一個交代的。    在經歷了痛苦的18個小時,終于感到深圳了,大概臨晨6點,給我同學打電話,人還沒起來呢,說等他上班之前就會過來接我。我站在寶安汽車站旁邊,什么人也不認識,沒辦法,我從上火車一直到深圳都還沒吃飯呢,肚子都餓的不行了,趕快找掃地的大媽問瞎,哪有麥當勞,呵呵。在麥當勞要了一杯咖啡一個漢堡,將就點,大概30塊左右,這就是在深圳吃的第一餐了。在深圳雖然沒有逗留幾天,但是在我記憶中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在深圳人才大市場,在觀瀾,在寶安,在福田,在華強北,在深圳的世界之窗,總之我對深圳的印象是,太冷酷,它是一個快速消費的城市,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淘汰,反正是壓力大,在這里我還是想謝謝我的高中同學,在我很艱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勵志  www.lz13.cn)我本想在深圳一展身手,呵呵,誰知,峰回路轉,天津公司的老板一個勁給我電話,我以前的師傅也催我,還是我心性不夠堅強,被他們給誘惑回去了。現在想想,一方面是在深圳5天找工作的問題,另一方面,我在深圳感到很孤單,我承認我是守不住寂寞的人,一回到天津,看到熟悉的面孔,做著熟悉的事,按部就班的生活,在天津又是生活了一個月,其中的發生的事情又是很多,2008年,注定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年。    剛想下筆,我想起了,卡夫卡的一個名篇,叫《變形記》。主人公,在經過一天的工作之后,發現自己變成了甲殼蟲,沒有人認識沒有人搭理。在從天津回到家,怎么說呢,作為一名農村人,總有一些不自信,感覺沒有工作就像一個小丑一樣,見到誰都低三分,我都懷疑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別人的臉色而活,沒有工作,自己的心靈都好像沒有心靈的寄托一樣。走在大街上,沒有人認識你,你渾渾噩噩的走著,看到熟悉的同學,你聲不敢做,可笑。    記得06年年終,在家過年,和幾個親戚做在一起,一個親戚說,讀大學有個屁用,還有去賣豬肉的呢,在下當時就是唯一的沒用的大學生,我怒了,管他是不是長輩,跟他爭論一番。但是人問我一個月拿多少的時候,我違心的說我有1500(其實我剛出來只有800),而且會漲,后來回到天津,是漲了,從八百到一千了,面對著父母的慈善的眼光,面對著他們對我的期望,我感到自己就是一個跳梁小丑一樣,盡管后來我跟我一個天津公司領導說過,我對不起父母。但是我最后還是離開了天津公司,盡管有客戶說能跟我一起合作,但是我不想在一個不守信用的公司待下去,我想以我的實力,我找份工作還是沒問題的。之后,就從天津回到家里,在從家里轉到了廈門。    痛苦還是沒有結束,等著我的是無盡的期望和失望。在廈門待的那段時間,除了學習國際貿易和英語,就沒別的事做。每天有招聘會,去招聘會,沒有招聘會就待在租的小屋子里,看書,看完書,就來回溜達,有時候還學習周星馳照照鏡子,看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的面相是不是有福的命,呵呵!我發現,我的面相不錯呀,國字臉形狀,比較有正氣,不應該是一個找不到工作的人呀。整整是20天,還好,有我的好朋友,書本在陪我,有時候會跑到蓮坂的大書店逛逛,看看!我這個人很沒勁,除了看書不會別的。從4月份到4月28號,其中也有公司找我面試,有的是不想去,有的是公司不要我,最后我想從事外貿工作的夢想破滅了,沒人要我,我在面試時用英語說的天花爛醉,人也不要我,郁悶!沒辦法,外貿做不了,就做內貿吧。后來在人才中心碰到老板,談了幾句,感覺我這個人還挺實在的,就叫我過去面試。    現在回想一下,有時候人在極端的時候會極力否定自己,感覺自己一文不值,感覺自己是個傻子。但是面對生活時,你的理想就是空想主義。到現在,我還有好多毛病給我帶來困擾,我在生活中總是抱著樂觀的態度,總算是雨過天晴,在一個有希望的公司會讓你感到很有動力。檢討自己的生活,讓自己丑惡的靈魂得到洗禮,每個人的上帝都是自己。分頁:123

為什么你的工作總是越做越不開心?  文/桂公子  昨天,室友小冰加班到凌晨才回的家,已經是這個禮拜第五天加班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晚。從中旬開始,她幾乎每天都無法準時下班,整個人也疲憊不堪,臨近崩潰。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是要辭職的。”小冰這句話已經說了好多次。她上個月開始調到現在這個部門,薪資有所上浮,原本以為工作的春天要來了,豈料熬夜加班也成了常態。  仔細一想,小冰在上個部門的工作雖說不累,但做的事情雜亂,她一直覺得自己得不到任何提升,加上待遇一般,本就打算辭職。誰料突然被調到新部門做財務工作,小冰想著正好跟所學專業相關,待遇也有所改善,自然就留下了。  可這還沒兩個月呢,小冰又開始動搖了。“為什們就沒有一份讓我真心熱愛的工作呢?待遇好、工作量適中,至少不用天天加班,可是咋就找不到呢?”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困擾吧?找到一份自己真心熱愛的工作好像真的很難,身邊大多數朋友都是一邊抱怨著工作,一邊繼續為五斗米而埋頭苦干。  01.  不過,前同事大偉就很幸運,因為他的第二份工作就是他所熱愛的。  當時同期進的第一家公司,我們都負責文案工作,就是挖掘產品賣點、寫寫產品介紹、跟著攝影師拍拍照,事情繁瑣且反復。慶幸的是,基本不需要加班,當然工資也沒啥優勢。  我們私下也會討論這份工作的價值性,對很多有宏圖大志的人來說,他們都表示以后是要離開的,畢竟產品文案寫多了,難免遇到瓶頸期,也就得不到其他提升了。  可一問大家以后打算做什么,卻沒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來,除了大偉。他想做平面設計,說實話我們并不是太看好,因為他完全沒有基礎,平時接觸也不多。  可是,大偉竟然花了兩個月工資報了一個平面設計班,趁上班日的晚上、周末去上課,堅持了整整三個月。平時的工作并不見他落下,還幫忙做起了平面的工作,產品網頁也做得像模像樣的,令我們刮目相看。  偶爾他會上一些平面設計師網站去發布自己的設計作品,和別人交流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性。辭職時,公司想把他調到平面部借此留住他,但被拒絕了。大偉清楚知道如果自己還想在這個領域有新的成長,就必須去專業的設計公司,所以他毅然決然地離開了。  如今,大偉已經是一家知名設計公司的初級平面設計師,也在不斷進步中。現在的他比以前辛苦得多,卻樂在其中,這是他認為對的工作,所以投入了更多的熱情和耐心。  什么的工作會讓我們熱愛呢?一份你喜歡且有能力駕馭的工作,也就是所謂正確的工作。因為喜歡,你能全身心奉獻;因為能駕馭,你不會產生無力感。工作時越來越有干勁,效率和質量分分鐘就能上來,成就感和幸福感也會倍增。  02.  但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大偉那么幸運,能早早地找到正確的工作。  想起畢業那會兒,好多同學擠破頭考進銀行,考進事業單位,可沒過多久,一個個也是怨聲載道,各有各的難言之隱。  “我的媽呀,真的太辛苦了。工作量多倒是其次,讓人頭疼的還是業績壓力大,和同事之間的無形競爭也很磨人。”露露就是一畢業進的銀行,當初獲得新工作的喜悅感在半年時間里就被磨得所剩無幾。  就這樣過去了一年,露露繼續守著她的鐵飯碗,沒有辭職,但也不抱怨了。并不是因為被現實磨得沒脾氣,而是開始學會了自我調解。  她懂得了如何消除工作的負面情緒,開始認可自我價值,甚至和領導、同事建立起了友好關系。用平和的心態把所有疲憊都轉化成動力,久而久之,工作變得可愛了,她也越來越樂觀向上,自然少了很多煩惱。  記得在卡爾·紐波特寫的《優秀到不能被忽視》一書中看到過一個理論,叫自我決定理論。他提到了推動人們持續堅持一份工作的三個因素分別是自主、勝任,還有歸屬。  而露露狀態轉變的原因就屬于這其中的兩點:自主和歸屬,怎么理解呢?就是主動意識到工作的價值和意義,讓自己和工作伙伴建立聯系,產生歸屬感,自然就能持續為工作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  有人說,正確地工作勝過正確的工作。不是所有人都能一下子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并為之奉獻一生。或許很多人都要經過無數次的探索,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又或是不斷磨練,讓自己逐漸愛上現有的這份工作。  所以,我們不熱愛工作的原因表面上看來可能會是工資太低、加班太多、任務太重等等這些表象的因素,但究其根本還是我們沒能擺正自己在工作中的身份和姿態,即沒有正確地工作。  找不到正確的工作,那就學會正確地工作。當你調整了心態,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一切難題都能迎刃而解,工作也會越做越開心。  03.  找第二份工作的時候,遇到過一個HR,她面試時跟我談起了工作和愛情。  她說,工作其實和愛情很像,都會經歷一個尋找-相中-磨合-廝守的過程。在一開始,你對自己想從事的工作會有一個藍圖,就像是擇偶標準一樣,然后在一大堆工作里找出最吸引自己的那一個,就好比相中了心儀者。  工作選你,你也選工作,所以你可能會經歷好幾次面試,直到找到那個彼此看著合適的。但這次成功并不意味以后就絕對的一帆風順,因為各種主客觀的因素會讓你對工作有新的了解,也會產生很多負面情緒,甚至是排斥心理。  為什們很多情侶最后分了手,就是因為相處過后發現并不合適,磨合不了也就無法擁有廝守的未來。工作同理,你難以忍受也會辭職,也會離開。但如果你度過了這個時期,靠自我調節來與工作求得和解,堅持到最后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所以,工作熱愛與否,不完全取決于它是否是正確的工作,更要看你是否正確地工作。能找到喜歡的何其幸也,找不到也不要擔心,有些工作不一定為你所愛,但可能是最適合你的,就像談戀愛一樣,我們也是找合適的過日子才能長久。  不要再問自己“為什么工作越做越不開心了”,這個問題只有兩種選擇:走或留。如果你有勇氣有想法,那就去吧;倘若沒有,不如放眼當下,把工作巨細做好,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投入,工作其實也沒那么糟,不是嗎?  作者:桂公子,要書卷,也要江湖。來源:十點讀書(duhaoshu) 工作十年改變我命運的十句話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穩定的工作 你所有的迷惑,都是因為沒有好好工作分頁:123

你想要的,別人憑什么給你?  文/老妖  前段時間,看到知乎上的一條回答,關于“要不要給跟上鋪的孕婦換座位”,有個姑娘的回答讓我記憶猶新。  她說,一個孕婦,出門的時候自己不小心,不能多刷幾次票么?不能讓家人去車站堅持買下鋪的票?怎么能這么草率地把自己和孩子的安全就托付給陌生人的善意?你有什么資格去損害一個陌生人的利益,要求別人把他的座位平白無故地讓給你?就因為你是孕婦你的需求比較正當嗎?  突然想到,很多人找人幫忙的時候,同樣是如此,大都抱著一副,因為我需要,所以你應該給我的態度,我是弱者,我現在急需,你為什么還不滿足我?  如果你拒絕我,那就是你自私,你冷漠,你沒有人性,恨不得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將你打上壞人的標簽,供眾人唾罵和攻擊,好像這個世界,是因為你的存在,才變得如何冰冷和現實。  但是,憑什么呢?  最近一直在看蔣勛的《蔣勛說紅樓夢》,年少時候看這部書,只關注到了黛玉寶玉和寶釵之間糾纏不清的小兒女愛情故事,到了這會兒重新看蔣勛的解讀,才意識到,這部書里,作者花了很大的篇幅去描寫除了風花雪月之外的一些底層人民柴米油鹽的心酸人生。  其中說到,賈府有個很卑微的年輕人,叫做賈蕓。他幼年喪父,被舅舅霸占了家產,跟著年邁的母親一起生活,經常找不到工作,家里連飯都吃不上。  賈蕓想去巴結王熙鳳,求鳳姐給自己一份工作糊口。  王熙鳳見到他的時候,是連腳步都沒停,眼皮都沒抬一下的,只是閑閑地跟他應付了幾句。賈蕓需要說一句話,可以讓王熙鳳停下來。  于是賈蕓說:“媽媽說嬸嬸身子生的單弱,事情又多,虧嬸子好大的精神,能夠料理得周周全全。要是差一點的,早累的不知怎么樣呢。”  蔣勛說“賈蕓太了解王熙鳳了,她是個好強的人,這是她的軟肋,她忽然覺得這話有點兒意思,大庭廣眾地讓她很有面子”,也只有把話說到了別人心坎里,王熙鳳才會停住腳步,聽賈蕓把話說完,這才有機會。  然后賈蕓才編了一堆話,把自己給王熙鳳準備的禮物給送了出去,賈蕓還很知道分寸沒有直接開口求工作,只說自己是關心王熙鳳的身體,才想著送她補品,他需要找到更合適的機會再張口說工作的事。  到了第二天,賈蕓又到門口去等鳳姐,因為他之前去拜托過賈璉,卻并沒有成功,鳳姐這會兒就嗔怪他,原來你昨天送我冰片、麝香,是為了找工作。  賈蕓馬上就說:“求叔叔這事,嬸嬸休提,我這里正后悔呢!”他的奉承,對于王熙鳳來說,正好受用,因為她覺得有面子,她喜歡聽到別人說,自己比丈夫能干。  在紅樓夢里,賈蕓并不是主角,只在幾個回合里有出現過,他身份低微,家境貧寒,也正是這樣惡劣的環境,才讓他早早地就看穿了人情復雜,學會了如何從困境中掙扎出來的生存法則。  蔣勛在書里說,賈蕓是一個情商很高的人,對于一個沒有背景和資歷的人,這種高情商,讓他得到了工作機會,并且能夠很好地跟周圍人處理好關系,甚至在賈家頹敗了之后,賈蕓也生存了下去。  也只有情商高的人,才能關注到對方的需求是什么,知道該怎么說話,怎么提出自己的需求而不會被斷然拒絕,讓對方心甘情愿地滿足自己的要求。  而那些情商不高的人呢?永遠只在意自己要什么,然后直接去跟人要,要不著,就是對方不厚道,世界太黑暗,社會太現實。  認識一個哥們,自己要買房結婚,借遍了一個朋友圈,有些人架不住他再三地請求明明自己不寬裕還是借了,背后跟我吐槽,我一直以為我這么窮而且跟他真的不熟,肯定不會被他盯上,沒想到這哥們還是在QQ上跟我開口了。  他:在么?那個,我最近要買房?知道你一個人在外面也不容易,我也不問你借多,給我五千總有吧?(我應該感謝你沒問我獅子大開口?)  我:不好意思誒,我下個月要交房租。  他:不是吧?你在外面那么久了,五千都沒有。(對不起,我真的很窮。)  我:額……真的沒有。  他:大家都是老同學,你至于嗎?我要結婚誒!你都不肯幫把手!(我跟你不是很熟啊!而且,你結婚跟我有什么關系啊?)  我:……  在糾纏了好幾個回合之后,我終于忍不住,把他拉黑了。  在某些人的理解里,獲得別人的幫助,永遠都是理所當然的,他的需求才是第一,你應該隨時隨地滿足他,如果不滿足他,就是你人品不好,自私,不好相處。  他從來不去考慮,自己的要求對別人來說,是不是很為難,甚至明明知道自己的要求會占用別人的時間和精力,甚至有可能造成對方金錢上的損失,還是毫不猶豫地提出來,絲毫不會從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別人為什么要去為你做這件事呢?  我是個不是很愿意去麻煩別人的人,大部分時候,都覺得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就自己想辦法解決,如果不能解決,再去想想可以找誰幫忙。  而在跟人求助之前,一定要注意的事情是:  1、態度一定要誠懇  找人幫忙一定要擺出找人幫忙的態度,別明明是麻煩人家,還移花接木企圖蒙混過關,告訴人家你有個好處就給人家。  我遇見過有的人,明明是拜托我幫他寫書評發文章推廣新書,還跟我說,我有一本書,看完后你肯定能寫出一本特別棒的書評,發了絕對能上豆瓣首頁,我可以免費送你!  拜托,能對別人的智商稍微表示一下尊重嗎?  2、考慮對方是不是方便  工作中遇見棘手的事情需要求助,跟同事討教,人家忙得頭腳不沾地你還拉著他夾纏不清,這就叫沒有眼色。  如果你確定誰能給你提供實際的建議,老實給人留言:我知道你這方面比較有研究,找你會比較靠譜,我有些問題想要討教,請問你什么時候方便?  不僅僅是時間,還需要明確哪些界限,大家雖然是同事,到底也是競爭關系,抓著人家問,別人是怎么搞到大項目的,有沒有合適的資源可以介紹給你,那人家大概只會默默地不想理你吧。  3、表達恰到好處的謝意  別以為請人吃個飯,就是表達感激了。  賈蕓得到了工作之后想請鳳姐吃飯,鳳姐未必有空,也不會稀罕他的那頓飯。  這年頭大家都忙,你住東五環,我住西四環,吃你一頓飯得花上我半天時間,大家都這么忙,能約出來吃飯的,只有真愛了,若你求助的人,只是跟你萍水相逢,完全沒必要開口請人吃飯。  給別人需要的東西,才叫表達謝意,人家明明只愛吃橘子你給人家拉了一筐蘋果他也未必會高興。  默默觀察他的朋友圈和其他社交網絡,找一個合適的機會,給她想要的東西,能夠透露出你真的在關注他,對他有用心的東西。  或者,在他有需要的時候,第一個挺身而出。  人和人的關系,說起來復雜,而其中不變的一點是,只有你真的用了心,別人才能感受到。  所謂關系,只有對人付出關心了,才會一直保持聯系。  4、能用錢解決的事,別刷臉  臉可以刷,但最好只能用一次,而且,還得用在最關鍵的地方。  真是關系特別好,那也就罷了,可是大部分人開口刷臉的對象,跟自己都只是幾面之緣。  明明公司有預算,找人寫軟文,還不肯給錢,口口聲聲說著,我們這么熟了,就幫我寫個吧,刷自己的臉,去完成工作任務,其實是最得不償失的一件事。  明明可以請搬家公司,卻一定要占用朋友周末的休息時間幫自己搬家,省下幾百塊,把朋友和自己都累得半死半活,又何苦?  出去旅游,住個快捷酒店也就幾百塊的事,卻偏偏要住到并不是特別熟的朋友家里,被拒絕后,還憤憤不平到處跟人吐槽朋友小氣自私連張床都不肯借,大家都是成年人,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你和人關系沒到那份上,別人并不歡迎你住他家而已啊!  請設計師朋友幫自己設計個logo或者廣告圖,請會寫字的朋友幫自己寫文案寫招聘寫軟文,該給多少給多少,別總覺得自己有個朋友擁有什么技能,不去沾點便宜替人家用用技能都是對不起他。  喜歡占人便宜,大概是人類的劣根性之一,但是,更多的時候,熱衷于占小便宜的人,往往討不到什么大的便宜。  我們如今的生活,都比賈蕓要好很多,不需要像他一樣,在十幾歲就懂得察言觀色,學會謀生之計,但是,對于大部分人來說,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去掌握向人求助的技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又不招人方案,卻是需要花費漫長時間去學習的事情。  最簡單的,在跟人開口求助的時候,在心里默默問一問自己,你想找人要什么?別人憑什么給你呢?  畢竟,別人也不是你媽,沒理由慣著你不是嗎?  作者:老妖,只想成為一個努力而且認真而且有趣的人。豆瓣@老妖,新浪微博@老妖要fighting,微信公眾號@好姑娘光芒萬丈(goodgoodgirls)。十點讀書經授權發布本文。 我憑什么要跟你平起平坐 一家公司要了你后,憑什么給你開高工資? 什么是貧窮?什么是責任?我憑什么不奮斗?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有線電視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勞基法諮詢 什麼是承攬?承攬需要注意那些?

arrow
arrow

    f68f4u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